墨玊

垃圾 废物

何等关系07-08

07

长时间的高空飞行,让人头晕目眩,再灌下了一杯又一杯的柠檬薄荷水后,“恐高”才被暂时压制。

孙彩瑛对着空姐摆摆手,拒绝了对方递来的眼罩,虽然睡觉是个好办法,可这样的状态下,实在是难以入眠。

“感谢您,乘坐本次航班”

睁着眼从白天到了夜晚,飞机终于平稳降落在这座不出名的海岛,踏出舱门,扑面而来的海洋气息混合当地种植的特有植物,散发出一股醉人的香气,直往人的鼻子里钻,周围的一切好像变得有些不真实,脚就像踩在棉花上,整个人都变得轻飘飘的。

[这座城市,大概是有“毒”吧]

“彩瑛,在这儿呢”

随着声音望去,映入眼帘的是金多贤那一头金色的秀发和白的发光的肌肤,接机口的人群中,只见她举着牌子,热情的挥舞着,瞧见孙彩瑛,便激动的冲上前,一把拥住了对方。

相比之下,孙彩瑛倒是淡定许多,只是在心里念叨着岁月,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,金多贤还是和小时候一个样?孙彩瑛实在是不习惯面对“热情”,可又不想像块木头,任由对方摆布,最后只好用空闲的那只手,轻拍了老友几下,以表寒暄。

大是又抱了许久,周围的人渐渐散去,金多贤才意识到怀里抱着的人,可是顶着恐高症,飞跃了大半个海峡,来见自己。

“啊~抱歉,咱们走吧”

金多贤从孙彩瑛手中接过行李,带着她坐上等候多时的爱车,副驾驶的座椅,早已细心的调节到躺卧状态,音响里播放着节奏感实足的乡村民谣。

这首老歌让人听的耳熟,坐进车内孙彩瑛也没能好好躺着,弓着个身子听了许久,也没能辨别,倒是在摇摇晃晃中,和金多贤有一句没一句的斗嘴,最后成功让自己卸下防备,不知不觉中入了梦。

身边人忽没了声响,金多贤瞥了一眼,只见孙彩瑛缩着身子,右手的拇指指尖含在口中,偶尔嘴唇还会做出吮吸的模样,见状,金多贤将音量调低,拿起后座的毯子,披在了孙彩瑛的身上,毯子不算大,却将孙彩瑛包裹的严严实实,只露出半个脑袋。

“真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”

金多贤笑了笑,脑海里忽跑出幼时零碎的记忆,大多都是有关孙彩瑛的。

“嗯~”

孙彩瑛发出一声呦咽,朦胧睁开眼后才发现,天已经微微亮,透着一丝鱼肚白,这是睡了多久,扭过头,一旁的金多贤睡在驾驶舱,车子被平稳的停在了路边。

孙彩瑛捏着步子,踏出了车门,海岛湿润的空气,让人忍不住撑个懒腰,环顾四周,眼神最终停留在车子斜对面的红色独栋楼底,和周围的建筑相比,这座楼底显得格外别致,走进了细看,门口树立的牌子上鹤立写着剧院两个大字。

这座海岛不大,住家不过几百来户,休闲娱乐场所倒是不少。

“想看表演啊”

金多贤的声音,从身后传来。

孙彩瑛转过身接过对方递来矿泉水,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大口,人瞬间清醒了不少。

“剧场最近有表演,从R城来了个歌舞团,要不今晚看看”

“行,你安排”

孙彩瑛点点头,抬起胳膊靠在了金多贤的肩头,跟着对方走进了一旁的小道。

“昨天,你怎么没把我叫醒”

“看你睡得香,没忍心,又怕你一个人在这丢了,所以只好陪着你了”

对于金多贤的“贴心”孙彩瑛未做言语上的“表扬”反之将搭在肩膀的手换了个位置,将金多贤揽在了怀里。

“咱们,到家咯”

走过细长的小道,两人进入一栋小木屋,木屋看起来有些陈旧,大是年代久远,房间的家具中规中矩,但收拾的很干净,沙发,电视,餐桌……都铺着一层垫布,仿佛挨不了一点尘土。

“来这边~”

孙彩瑛跟在金多贤的身后,接着进了南边卧室,卧室的玻璃窗正对着后院,阳光刚好洒如整间卧室,桌子的资角摆着崭新的书籍,都是孙彩瑛喜欢的浪漫文学,还有画画的用具,东西很齐全,笔刷颜料画布……,无一不体现金多贤的用心。

“谢了”

孙彩瑛用手摸着笔刷,这种感觉熟悉而又陌生,可她该怎么告诉金多贤自己已经不在画画了,这实在是个问题。

“想吃点什么?”

“都可以”

“冰箱里好像还剩些食材,那我看着做点”

金多贤转身去了厨房,留下了孙彩瑛一人。

孙彩瑛随意的靠在沙发上,目光正对墙壁上陈列的照片墙,上面有不少金多贤与他人的合影,放在正中央的合照,是一家三口的合影,照片上的金多贤看样子,满脸大是上初中的年纪,满脸稚嫩像是能掐出水来,身旁的老夫妇和善慈祥,他们都将手紧紧的搭在金多贤的肩膀上,做他们的女儿,一定很幸福吧,孙彩瑛心想。

“叮铃铃~”

客厅外,忽传来了一阵电话铃的声音。

孙彩瑛急忙从沙发上站起,刚走出卧室,想去接听,却被从厨房急匆匆跑出来的金多贤拦了下来,对方手握着锅铲,身上系着格子围裙,看起来像个中餐馆的大厨。

“好,我知道了,马上过来”

挂断电话,金多贤的脸色有些难看,她望向孙彩瑛,露出了一丝抱歉。

“隔壁海岛出了些事,我要过去一趟”

“要不要一起,看我能不能帮上什么忙?”

“不用了,我去去就回”

“好”

“嗯,那我走了~”

放下锅铲,解开围裙,金多贤回屋换上了白袍,将听诊器挂在了脖颈,又戴上了圆框的金边眼镜,和刚才的形象截然不同,像是又变了一个人。

要不是从小就认识,孙彩瑛怎么都不会把,当年那个只会傻笑的热情小笨蛋,和现在面前文质彬彬的金医生,划上等号。

“那我走了,菜都弄好了,待会饭热了,你就能吃了,还有院子里有脚踏车,你要是无聊就……”

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~”

再不将面前的人赶走,孙彩瑛感觉自己会被唐僧附体的金多贤念死,于是半推半就下,终于将金多贤送出了家门。

08

吃过饭,整理完行李,孙彩瑛盯上了金多贤刚刚说的,那辆颇具年代感的脚踏车,脚踏车外表的涂层以掉了不少,露出原本的铁皮,两支踏板的形状也有些扭曲,一个还裂开了,少了一个角,不过好在骑上没什么大碍,

只是会偶尔会发出“吱呀吱呀”的响声。

孙彩瑛骑着脚踏车,细细的游览着这座城市的每一处,

还未行进一半的路程,天空就开始不做美,刚才还晴空万里的天气,一下变得乌云密布,这场雨下的人措不及防,孙彩瑛只好暂时将脚踏车停在路边,自己则躲在了对面的花架下。

这个花架不大,上面布满了蓝紫色的小花,它们似爬山虎一般蜿蜒的攀附在整个架子之上,硕大的枝叶为它们遮挡住雨水,而它们静静的绽放,透出一股淡淡的香气,孙彩瑛一边拿起手帕拭去脸上的雨水,一边又忍不住的被这香气吸引,想要细细的品一品。

“哒哒哒~”

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远处靠近,孙彩瑛沉浸在香气中,未能及时察觉,直至身影闯进了花架中。

“啊~对不起,我是不是吓到你了”

孙彩瑛抬起头,望向说话的女孩,霎时间,她竟盯着这个美丽的身影,入了神,耳朵在这一刻像是关闭了,她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和枝叶间向下划过的水滴声,混在了一起。

“嘀嗒~嘀嗒~砰砰砰~砰砰砰~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这怕不是天底下最尴尬的搭讪词,刚说出口,孙彩瑛就后悔了,可面前这个女孩真的好眼熟啊,到底在哪见过呢。

啊~对了,在梦里。

“我在梦里见过你~”

“噗嗤~”

女孩捂着嘴笑了,她挽起一边的发丝将它别在了耳后,又扯了扯有些起皱的裙摆,侧过身与孙彩瑛四目相对。

“你,都是这样和女孩搭讪的?”

“不是,我,我,没有”

为什么会变得语无伦次,为什么会感觉脸上烧的滚烫,

她这到底是怎么了?

“雨好像要停了,那我先走了~”

海岛上的雨就是这样,来的也快,去的也快,还没等孙彩瑛问出女孩的姓名,女孩就这样消失在了街道上。

顶着湿漉漉的一身,孙彩瑛推着脚踏车,回到了小木屋,洗澡的时候,换衣服的时候,女孩的面容,穿着连衣裙的模样,挽过头发的瞬间,也一直回荡在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“叮铃铃~”

客厅的电话再次响起。

“喂~彩瑛”

金多贤的语气沉重,像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。

“从你们y市来的船,在靠岸时发生了事故,我到了现场,发现有不少人受了伤,场面比预计要严重,我怕是要在这待上几天”

“好,那你小心一点儿,有事和我联系”

“嗯嗯~你自己在小木屋有什么问题,就去找xxx,还有今晚的演出……”

“没事,我一个人也可以看演出的,好好工作金医生,不用担心我”

单从听筒里,金多贤也能感受到,孙彩瑛假装出来的“元气”,她知道对方这样,只是不想让自己担心,也就未戳破,笑着应承了孙彩瑛,接着挂断了电话。

多贤也不在,梦里的女孩也消失不见。

孙彩瑛陷入了双重打击,整个下午变的垂头丧气,坐在卧室的沙发上,捧着书籍看了一遍又一遍,终于打发了这无聊的时光,迎来了一天中的傍晚。

大是18:00刚过了5分,从街道上传来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声,孙彩瑛走出屋子查看,这才发现,周围的人群都朝着剧院的方向走去。

孙彩瑛拍了一下脑袋,一下想起了晚上看表演的事,立刻穿戴整齐后,跟着人群,也朝剧院的方向赶了过去。

刚到剧院门口,一名中年男子,便把她拦了下来。

“您是金医生的朋友吧,这是她让我转交给您的票”

“哦~是,谢谢”

孙彩瑛朝男子表示感谢后,接过了票,接着走进了剧院内,剧院的座位呈阶梯式,共计6排,呈180度环绕着整个主舞台,孙彩瑛抬手看了一下票根,她的位置恰巧就在第一排中心的位置,只要站起来朝上迈一步,就能和直接登上舞台。

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,晚间七点整,剧院内部的照明灯光终于暗了下来,刚刚还被说话声覆盖的剧院,一下变的安静,大家似乎都屏气凝神,期待着精彩的演出。

然而,内容却大失所望。

一开头就是俗套的家庭争执,让孙彩瑛看的想发困,尤其是男女主相互理论的台词,要不是做的近,远处听大概会以为是两只鸡在吵架。

度过了煎熬的二十分钟,表演终于迎来了转场,舞台的灯光也变得柔和,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孩从舞台的右侧登场,她不停的旋转跳跃,灯光也跟随着她来到了正中央,最后再一个侧身翻滚后,她伏在了舞台的边缘,抬起头的瞬间。

她们迎来的一次,再度重逢。

“是她!!”

孙彩瑛的双手紧紧的,抓着座椅两旁的把手,她尽力克制住,这失而复得的喜悦,眼神也死死盯着女孩,直到女孩进入了幕后。

接下来的表演,孙彩瑛已经没有心思在继续欣赏,她整个脑子里,已经排练起待会要和女孩交谈的内容。

可直到结束,所有的表演人员都登场后,女孩都没在出现在舞台上,周围的观众热情的为表演者鼓掌庆贺,孙彩瑛却心急如焚,她反复在舞台上来回打量,希望寻找到女孩的踪迹,然而直到舞台帷幕拉起,她还是没有发现女孩。

难道,这又是一场梦吗?

评论(4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