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玊

垃圾 废物

何等关系9-10

09

晚饭过后,林娜琏和纱夏回到了后院的小屋子里,继续整理东西,大是又过了一段时间,纱夏有些累了,整个人瘫在了床上抱着枕头,林娜琏怎么哄,都不肯起来。

“姐姐~咱们明天在收拾吧”

纱夏的语气里充满着撒娇

林娜琏只好缴械投降,无条件顺从。

“好好好,都依你”

林娜琏知道她呀,是怎么都拗不过这个妹妹的,便将剩余的小物件,堆在了角落里,接着从箱子里拿出了换洗衣物,递给了纱夏。

“去洗洗吧”

“好”

纱夏听话的接过衣物,接着朝浴室里走去。

房间里剩下了林娜琏一人,她则利用起纱夏洗漱的时间,快速的将床铺好,并将纱夏心爱的尤达娃娃,放在两人的枕头中间,这个娃娃啊,要不是纱夏喜欢,林娜琏是一眼都不想看,她实在是搞不懂,凑崎纱夏怎么会喜欢这么个东西。

铺好床铺,林娜琏沿着床边坐了下来,她掏出口袋里的手机,打开计算器,开始计算起手上剩余的金额。

之前借的钱,加上利息,七七八八加起来,一共是九十多万,房子抵了一百万,还掉之后,手上还余下来几万,借住在这里,怎么说也要给一点房租,还有日常的开销,一笔账算下来,林娜琏直接无力的倒在了床上,心里更加坚定了要快点找到工作的决心。

“啪啪啪~”

房间外传来一阵声响,隔着门窗,林娜琏听不清声音的来源,于是打了面向后院步行道的窗户,只见俞定延正弯着腰,在后院种植的果树区域里除着杂草,她的脖颈处搭着白色毛巾,手上戴着工作手套,一幅专业园丁的架势,时不时她会拿着毛巾擦拭着从额前流下的汗液,接着呼出一口气。

“我来帮你吧~”

听见声音,俞定延停止了手上的动作,将拔出的杂草扔到了一边,侧过身朝林娜琏摆了摆手。

“抱歉,我是不是吵到你们了”

“没有,没有,我来帮你吧”

“这都是泥,别把你手弄脏了,我刚看这边的杂草长出来,就想着把它们快点除了,这样才不影响秋天结果子,我很快就结束了”

受到婉拒,林娜琏便了关上窗户,在房间里来回走了几步,思虑再三,她还是拿起了几张纸币,装进白色信封中,接着走出房间,坐在了后院的藤椅上。

“你怎么出来了,真的不用帮忙,快去休息吧”

“那个,定延你能过来一下吗?我有事跟你说”

“嗯,好”

俞定延走出草地,坐在了林娜琏的身边,她一边用毛巾擦着汗,一边用手扇着风,整个脸都热的通红。

“是不是住的不习惯……”

“不是,不是……”

林娜琏急忙摆摆手,将头撇向一边,接着递过白色信封。

“这里面的钱,是这一个月的房费,我知道可能不够,等我找到工作,就会给你的”

“娜琏……”

“啊~我知道,你肯定又要说我逞强什么的,我也知道妈妈曾经帮助过你,但我不能把你的帮助,当成理所当然,这份钱,你一定要收下”

面前的林娜琏,还是那幅,你不收钱,我就生气的架势,但是却意外的有些“可爱”,既然对方已安全的在自己家里住下了,俞定延也就未做推脱,顺其自然的,将白色信封对折收进了口袋里。

“好,这钱我收下了,你早点休息,有哪里不习惯的地方,一定要告诉我”

“嗯嗯~”

林娜琏对着她点点头,笑着露出了两颗兔子牙。

这是认识这么久以来,林娜琏第一次对她笑,俞定延有些高兴,心脏仿佛也兴奋的,跳的快了几个节拍,这颗夹心糖虽然外表硬了点,但内心果然是甜的呢。

告别俞定延后,林娜琏回到房间内,此刻,纱夏已经洗完澡出来了,她穿着卡通连帽睡衣,正坐在书桌前,写着未完成的作业,一头湿漉漉的长发,向下滴着水,浸湿了地面,行成了一小摊的水渍。

林娜琏连忙从箱子里,拿出崭新的干毛巾,包裹住了对方湿漉漉的头发。

“呀~凑崎纱夏,你头发怎么不吹干,会生病的知道吗?”

“啊~姐姐,你帮我吹吧,我作业还没写完呢”

愤怒的话语,被堵在了嘴里,林娜琏只好又依了对方,听话地取来了吹风机为纱夏吹起头发。

她的手轻轻的拨动着纱夏的发丝,很细致的摆动着手里的吹风机,生怕一不小心烫到对方。

凑崎纱夏则咬着笔头,偶尔嘴里哼唧几声,作业写的断断续续。

“是哪不会?要不要我教你”

“不用了,就你的英文,算了吧,我还不如去问周子瑜”

“子瑜学习很好吗?听定延说她应该比你小啊,现在刚上高一”

说到这,纱夏突然将笔拍了桌上,两只手撑在了脸颊处

“可是……她聪明啊,姐姐,你知道吗?这家伙是全年级第一啊”

林娜琏的脑海里浮现出周子瑜的脸,她想了想接着说道

“是嘛?可那小孩,看起来像个机器人”

听到林娜琏的评价,凑崎纱夏兴奋的转过了身子,并抓住了林娜琏的手腕,眼睛投来了一束肯定的光芒。

“姐姐,你说的太对了,这家伙平时也没有什么表情,我在学校都没见她笑过,她居然和定延姐姐是“姐妹”,这实在让我太惊讶了,还有另一个女孩,就是笑起来旁边有两个小虎牙的”

“啊~我知道,好像叫彩瑛”

“对,她们三个完全不一样,而且这个家里面,你发现没有,客厅里都没有一家人的合影,全是画”

“可能,他们不想摆呢,好了,写你的作业吧”

强制性将对方的身体转了过去,林娜琏继续为纱夏吹着头发,其实纱夏说的这些,她也注意到了,这三个人,哪里像是一家的,几乎就是每天打着罩面的“陌生人”,还有这个房子里怎么只有三个人呢?他们的父母呢?俞定延没和她提过,她也没问过,那要问问她嘛?

这个问题伴随着林娜琏,度过了在这里的第一夜,夜里她发了梦,梦里的她,好像回到了小时候,大约七八岁的模样,母亲下班时带回来一个毛绒玩具,她原本以为是买给自己的,开心了许久,可是第二天母亲却将玩具带走了,她还记得那个毛绒玩具是咖啡色的,玩具的眼睛好像还会动。

10

“沙沙沙~”

清晨叫醒林娜琏的依旧是门窗外传来的声响,林娜琏缓缓睁开眼睛,周围依旧笼罩在是一片黑暗中,只有些许光亮从窗帘的缝隙中透出来。

打开床头柜上的台灯,整个房间瞬间被温和的灯光下包裹,林娜琏撇过头,只见纱夏整个人埋在被子里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

林娜琏的动作很轻,可以说是小心翼翼,她慢慢的从床上爬起,接着移动到床尾,拿起了昨晚摆在椅子上的衣物,走到了浴室,简单的洗漱后,林娜琏将头发随意的盘了起来,并戴上了黑框眼镜,用来遮挡住还未彻底苏醒的眼睛。

走出浴室,纱夏依旧再睡,只是换了个姿势,整个人成一个大字型横在了床上,一只脚还从被子里伸了出来,见状,林娜琏笑了笑,走过去将纱夏的脚重新送进了被子里,并未她掖好被角。

“我先去做早饭,在眯十分钟就起,要不然上学就迟了”

“嗯嗯”

纱夏闭着眼,从嘴里冒出一声应答,林娜琏也不知道这是听见了,还是说着梦话呢。

走出后院的小屋,天早已亮了,夏日的阳光总是那样夺目,刺的人睁不开眼,林娜琏抬起手遮挡住一部分光亮,接着快速跑进了客厅。

乒乒乓乓的声音从厨房传来,俞定延正系着围裙,在灶台前忙活,一个转身的功夫,俞定延瞧见了林娜琏,于是抬起握着锅铲的手,对着林娜琏挥了挥。

“早~睡得好嘛?”

“嗯,睡得很好”

话音刚落,门厅的玄关处,传来了脚步声

“娜琏姐姐,早”

周子瑜扎着马尾,一身运动装扮,像是刚晨跑回来,脸上汗津津的。

“早~”

周子瑜对着林娜琏恭敬的点了点头,顺着楼梯回到了二楼的房间内。

“sana呢?”

俞定延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递给林娜琏一套餐具

“她呀~赖床呢。”

“好吧”

俞定延笑着扯掉了围裙,搭在了椅子上,并将身旁的

椅子拉开,示意林娜琏坐下,自己又兜了一圈坐在了斜对面的位置上。

今天的早餐是培根煎蛋,配上刚烤好的牛角包,煎蛋的表皮有着漂亮的虎皮焦痕,然而蛋黄还是嫩的,用叉子一碰就能淌出流心,培根则卷成了一朵花,上面还点缀着百里香,放在带有金边的磁盘里,更像是一个精美的艺术品

昨晚,俞定延因时间来不及“随便煮煮”的咖喱牛腩饭,就已经让她瞠目结舌,这下更是抬不起头了,想着自己今天还准备趁着早餐,展示一下“厨艺”,现在想想真是万幸。她这两三下,在俞定延面前,真是小巫见大巫,只有丢人现眼的份了。

“姐姐!你真是太狡猾了,和定延姐姐,在这悠闲的吃早餐,却不叫我”

早餐刚进行到一半,凑崎纱夏这才急匆匆的从后院赶来,她抓起牛角包,直接塞在了嘴里,完全顾不上什么“淑女形象”,仔细看看,似乎她的嘴角上还残留着些许牙膏的浮沫,头发两边的鬓角也是乱糟糟的,尤其是戴在脖子上的领巾,几乎整个翘了起来,歪着翻了个边。

林娜琏无奈的翻了个白眼,放下了手中的刀叉,接着为纱夏整理起着装,一边嘴还上嘱咐着,让她吃的慢一些,不要被呛到。

大约又过了几分钟,周子瑜穿着校服,顺着楼梯走了下来,她的手里捏着一叠卡片,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英文单词,走到餐桌前,她的视线才从卡片上转移

抬手接过俞定延递来的药丸,放进嘴里,接着拿起桌上的牛奶喝了一半,她的早餐也就完成了。

“那我先去上学了,姐姐们,再见”

周子瑜朝三人的方向鞠了一躬,便转身走向了大门。

虽然这孩子像个机器人,不过真是有礼貌,感觉做事有条不紊的,林娜琏想着,望向了一旁的纱夏。

可人类啊,最怕的就是相互比较

“呀~子瑜都去上学了,你还不去”

“她们一年级的,必须要早点去”

“sana,去学校的路,你应该知道怎么走吧?”

纱夏的嘴里还咬着培根,听到俞定延这么一问,忽然傻了眼。

“周子瑜,你等等我!!!”

只见,刚刚还悠闲的纱夏,转眼间,便像箭一样冲了出去,接着砰的一声关上了大门,林娜琏和俞定延两人对视了一眼,接着一起笑出了声。

“子瑜~周子瑜”

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,周子瑜停下了脚步。

她看着向自己跑来纱夏,脸上写满了疑问?

“凑崎前辈,有什么事吗?”

[前辈?]

“为什么,叫姐姐就是娜琏姐姐,还是喊我凑崎前辈”

“我和前辈,还要在学校见面,我想这样的称呼更熟悉,也不会乱了章法”

对方的回答有理有据,纱夏一时之间竟不知道如何反驳,只好作罢,走至对方的身边,继续前往学校。

周子瑜走路的时候,实在是让人害怕,她的眼神几乎从没有离开过手里的卡片,嘴里还念念有词,像是一首外国的诗歌,纱夏时不时用偷偷她几眼,一方面觉得对方的声音很好听,一方面又担心,对方走路不注意,会不会摔一跤。

走到一个红绿灯前,两人停了下来

周子瑜忽开了口

“前辈,您应该不需要这么早去学校吧”

纱夏怎么好意思告诉对方,自己是不记得路,才跟她一起上学,只好找个借口

“啊~我呢,我就是想”

编好的理由还未说出口,绿灯已经亮了,周子瑜率先迈出步伐,纱夏紧跟在她的身后。

“我就是想早点去看棒球队练习”

“前辈喜欢棒球?”

“嘛~算是吧”

两人的对话再次终止

周子瑜一边走,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了笔,将手中的卡片,翻至空白一面,在上面写些什么?

“前辈,给~”

快到校门口时,周子瑜朝纱夏递来一张纸条。

“这是?”

“放学后,学生会有集体会议,不能一起回家了,您自己小心一点”

周子瑜将纸条塞进纱夏的手中,便走向了通往高一班级的方向,纱夏目送着对方离去后,小心翼翼的拆开了手中的纸条,原来,上面画的是回家的路线图,需要走多长时间,中间会遇到什么建筑,在哪转弯,周子瑜都标注的很清楚,最后右下角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。

“在看什么呢?”

好友M酱,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,一把抢走了纱夏手中的纸条。

“这是什么?家,电话?我刚刚看到周子瑜和你在一起,难道……你们不会交往了吧???”

m酱吃惊的表情,配上如河东狮吼般的嗓音,纱夏知道自己大概要完了。

学校一直是个八卦传播的好场所,毕竟里面可都是正值青春期荷尔蒙分泌旺盛的少男少女,谁和谁一起上学了,谁和谁一起回家了,谁和谁恋爱了,这可是大家最喜欢的话题了。

因为好友那一嗓子,纱夏终于明白了作为话题人物的“烦恼”,在学校里无论走到哪个角落,总有人悄悄的指着她窃窃私语。

“呀~就是她”

“不会吧”

“真的?”

“假的,我和凑崎前辈没有恋爱”

会议结束后,周子瑜被朴志效点名留了下来。

经过一番仔细的盘问后,周子瑜依然矢口否认,朴志效拿她也没办法,这才渐渐松了口。

“不过,你的身边是该有一个朋友了”

“朋友?”

“是啊,能和你聊天,倾听你烦恼的朋友,凑崎很开朗,我觉得很适合和你做朋友”

走出校门,周子瑜也依旧在想朴志效的那番话。

[朋友,和凑崎前辈当朋友会是什么感觉?]

“嘀__”

一阵长时间汽车的鸣笛声,打乱了周子瑜的思绪,她停下了脚步,捂住了耳朵,视线也自然的看向了马路对面的店铺。

那一家咖啡厅,正对着的玻璃窗内,纱夏和一个男生正坐在那里说说笑笑,两人像是很熟悉的样子,男生的脸周子瑜有点印象,没记错的话,好像是棒球队的a君。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